枝头踏鹊

我们抓握着别人的快乐,别人的心情,企图从他们的故事中找到一点点自己的痕迹

然后对着别人眼中的自己,傻呵呵地笑着

         雷—狮—,雷—狮—,舌尖轻轻弹动上颚,再咬紧牙齿将唇齿间的气体送出:雷—狮—。
  他是参赛者,平凡的参赛者,挺直了宽松卫衣下裹着薄薄黑布的身板,扬起带着轻蔑笑意的面庞。赛场上,他是令人闻风丧胆的海盗团团长。在那个扣着帽子和围巾的孩子眼里,他是最有威严的大哥。可是在我怀中,他永远是雷狮。
  他是我的生命之光,欲望之火,同时也是我的罪恶,我的灵魂。
  好了,坐在观众席上的,以及陪审团中的女士和先生们,现在开始,好好听听我的,这个无比真诚的罪人的自白吧。



改编自《洛丽塔》

评论

热度(36)